前陣子,最火熱的新聞,就是這個「便當紙條」了!

  

一開始是聯合報先爆出來的!
我猜想原先的用意是:「批判政府無能,導致經濟不好,人民子女吃不起便當」,
偏偏大家的焦點不在此~~~XD 


聯合報系列報導如下:
      (1)2007.11.15 聯合報:母忘繳費 業者空便當放字條辱學生

      (2)2007.11.15 聯合報:「雞婆」徐母 心疼孩子跳出來

      (3)2007.11.15 聯合報:便當業者:不懂這句話有何不對

      (4)2007.11.15 聯合報:放紙條催便當費 教局:不恰當

      (5)2007.11.15 聯合報:放字條羞辱遲繳費國中生 便當業者道歉

詳細內容可見下列網頁截圖,依上述編號由左而右排列:
      


以下是新聞擷取畫面:

 
         
         
          

簡述一下事發經過:

便當業者是 安心便當(大竹店),徐同學因積欠了三個月的便當費,
老闆在催收數次之後,在「空便當」內留下了「想吃嗎先繳錢 不想吃也要快還錢」的紙條,
徐同學看了之後,自認崩潰,立刻傳簡訊給媽媽……

中間校方、家長、業者怎麼協調並不清楚,之後就家長直接找上媒體,控訴「業者羞辱孩子」……
於是,每家電視台都大肆報導「徐媽媽要照顧中風的母親,所以才忘記繳費OOXX」
             「業者傷害孩子,造成孩子心裡創傷OOXX」
然後迫於媒體壓力,業者只好出面向徐同學道歉,給了孩子一個大擁抱,
還得在媒體面前跟徐媽媽握手言和……免得事件益加發酵而損害便當生意……


我真的很替便當業者感到委屈!


徐同學的學校沒有辦營養午餐,於是校方由各大便當業者進入校內合作,
想訂便當的學生,早上就先把便當盒交給業者,業者在於中午時送熱騰騰的便當到學校。
當然,便當盒上面都會有學生的名字,才能確保每個人都能使用自己的餐具。

基於環保,這種作法很值得推薦,
也因此,在這次事件中,業者才會確定收到的是徐同學自己,因為是他自備的便當盒。
但,諷刺的是:「徐同學知道天天要帶空便當繳給業者,徐媽媽也知道要天天洗便當盒

就是沒有人會想到「咦?便當錢是不是還沒繳?
而且,還是欠了三個月喔!連吃了三個月霸王便當,徐家真的沒人想到還沒繳錢嗎?
更別說事發後,徐同學立刻「傳簡訊」給媽媽,有錢繳手機費,就是沒錢繳便當費嗎
今天要不是徐同學先「積欠款項、數次催討不回」,哪會逼得老闆出此下策?

看老闆在新聞裡說:「已經催繳很多次,都沒收回來」,
然後記者一面倒地報導「徐媽媽的艱辛顧家」、「徐同學身心受創」,
真有種記者是非不分睜眼說瞎話的愕然!
現在連教育部當局都出面說:「業者作法失當」,是要逼這家便當業者倒閉嗎?

「使用者付費」這種概念難道不該讓國中生瞭解嗎?
小學生訂牛奶都知道要繳錢了,國中生怎麼越學越回去了啊?
連吃三個月便當沒繳錢,人家催收也不理,
搞不好連班導師都提醒過了,硬是賴皮,才會落得收到「空便當+紙條」的下場吧!

徐家人第一時間就找記者報導這件事,實在讓人懷疑他的動機。
想報復便當業者,卻難看地將自己的丟臉醜行公諸於世…… 
(不過,看徐同學和徐家人在新聞畫面上的樣子,也許他們根本不覺得丟臉吧? )

有這種家長,教出來的孩子會怎樣,也不難想像了!
之前還曾耳聞過「家長吃定學校&老師,死都不肯繳錢」的事件,
也聽過家長直接教小孩「不要繳錢老師也不會對你怎樣」的傳聞……

只是這一次,直接見識了這種家長的面目…… Orz
不止看透了道德淪喪,也讓我深深體會到「樹不要皮必死無疑,人不要臉天下無敵」的真諦了!


p.s(1) 業者是:桃園縣蘆竹鄉的安心便當(大竹店), 如果有網友住在周邊的,
       有空可以去光顧一下,撫慰老闆受傷的心靈!>_<

p.s(2) 網路之前流傳過的歇後語:「樹多必有枯枝,人多必有白痴。
                 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,人不要臉天下無敵。」

p.s(3) 下圖是熱心網友製作的圖檔,充分顯示出這次事件的癥結。
   
--
※ 發信站: 痞客邦(pixnet.net)
◆ From: AWISH@希的家
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