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。這個標題可能會引起「誤會」……Orz
所以我先在文章的最一開始,澄清一下我的想法與立場吧!^^b

我贊成把台灣困境,透過好廣告,向其他國家「宣傳」的理念
這一次的台灣入聯廣告,真的做得很不錯,基本的理念很確實的傳達了出去。

但是,我完全不懂「台灣全民公投入聯」到底有何實質意義?Orz
難道說:台灣人民公投的結果是贊成入聯的,聯合國理事會就會讓台灣加入嗎?@_@a
    如果有這麼簡單就能重回聯合國的話,台灣應該就不用悶這麼多年了吧!?

還是說:台灣人民公投贊成入聯,台灣就可以出了一口氣,向世界宣告台灣主權?
    但是中國大陸還是把台灣當成他的一部份啊!
    其他國家的人民,也不一定搞得懂兩岸三地的問題吧?Orz

對我來說:台灣加入聯合國是一種「遙不可及」的苛求。
世界局勢可不是台灣說了算,也不是由人民發聲就可以達成的簡單任務,
與其要這麼不切實際,我反而會希望台灣能夠更務實、一步一步穩定發展台灣的特色,
觀光做得好、經濟打得穩、落實環保政策、保護台灣農業與產業,
都比這種耗費公帑又不切實際的「入聯公投」好得多啊!Orz

簡單來說:我贊成「台灣入聯的廣告」,反對沒有實質意義的「入聯公投」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撇開這些有的沒的令人作嘔的政治操弄令人噁心的藍綠紛爭
回到最基本、最單純的廣告本身吧!
   
這是動畫廣告:被困在魚缸裡的座頭鯨,四處碰壁後,仰天長嘯,形體幻化成台灣島嶼。

 
這是平面文宣廣告,是一頭形似台灣的座頭鯨被關在魚缸的景象,
主文“A vital life should not be limited, a democratic nation not isolated”。
        (充滿活力的生命不該被限制,自由民主的國家不該被孤立)

充滿活力的鯨魚,原本應與其他魚類一同徜徉在大海中,卻受困在狹小的玻璃金魚缸內,
此等不合邏輯、荒謬的圖像正呼應著民主台灣面臨著孤立受限的國際困境,
畫面另搭以鮮紅色醒目圖印“End Political Apartheid!”(終結政治隔離!)
則力陳國際社會對台灣施加之種種不合理束縛,
最後再以“UN Membership for Taiwan”(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)文句,
呼喚世人應以行動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,傳達的訊息至為鮮明強烈。

         ◎新聞來源在此: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 新聞局國際文宣廣告設計創意登場


在紐約街頭,還有各種型態的廣告看板,例如:
 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點圖可至相簿看大圖)

這一系列廣告,做得很有質感,又不會讓人覺得突兀不自然!
尤其是座頭鯨被困魚缸,引伸出台灣目前的困境,這個想法超級有創意!^_^

尤其是紐約街頭的台北101&舞者花東海岸美景&台灣
這兩幅平面戶外廣告,十分搶眼,又切實地傳達了台灣的特色……
真的很喜歡這一系列的廣告呢~ ^_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過,將鏡頭轉回台灣,卻發生了一堆「令人傻眼」的情況……Orz
只有一堆莫名其妙、又浪費公帑的宣傳!

試問:對台灣內部宣傳這個有啥意義啊?
又不是全民公投通過,就可以加入聯合國!
不然常任理事國是虛設的嗎?
我完全不解:在台灣,宣傳入聯有啥實質意義?有啥好處?

因此,在台灣,看不到這一系列的好廣告!
取而代之的,是公家機關建築物上,掛上一長條數樓高的「布條」!
大喇喇的寫著:「牽手護台灣、加入聯合國」。

只要公家機關是大樓式的建築,這幅長布條就狠狠佔據著建築物的一角,
由上而下傾洩,從老遠就可以看的到……
例如:台北國際會議中心……
 
小一點的公家機關,門口一定會橫布條懸掛,更別提還有布條旗幟、大型貼紙了……
甚至連公家機關的跑馬燈,也不斷顯示著「牽手護台灣加入聯合國」的字樣。

當然,網路宣傳也不能免,所有公家機關的官方網頁,也都一定掛上連結:
  導向 http://www.taiwanunme.tw/CH/mp.asp?mp=1  網站。


想當然爾,總統府也做了超大的宣傳:廣場前立起超大的鷹架,架上超大的帆布廣告,
從景福門(台北古城的東城門)往凱達格蘭大道看過去,一左一右如護法般矗立在總統府前。
 

      

 

 

        ◎更多照片請點:http://www.pixnet.net/photo/AWISH/67249315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不太想去評論這些「綠自稱愛台灣、藍指責浪費公帑」的宣傳舉動,
也不願意探究過多"行政中立v.s配合政策"的體制問題……
這類問題只會吵翻天,最後淪為嘴炮滿天飛的口水混戰,絲毫於事無補。
只是,真心覺得可惜:那一系列座頭鯨的好廣告,卻無法在台灣現身。Q_Q
然後台灣境內卻是以這種方式宣傳……

真的很好奇:在宣傳台灣入聯的同時,
不知道政客們有沒有發現一個最殘酷的真實:
「台灣人的民族觀念國家歸屬感,早已被政治惡鬥媒體亂象,耗損至"幾近無存"了!」

在台灣,看不到民族意識,只有藍綠之分。
在台灣,看不到國家認同,只有迷惑迷惘。
反而只有身在外鄉的遊子華裔,才有所謂的「思鄉」、「國家認同」……

當我們有台灣之光:李安、王建民、林義傑、詹詠然&莊佳容、等等各界好手,
在國際舞台上努力發展,替台灣爭取能見度的同時,
可不可以,請政客奸商停止無謂的利益爭鬥?
     請記者媒體做好監督政府的第四權本分?
金玉其外,敗絮其內的台灣,看不見有絲毫的未來可言吧…… 囧rz


好像把話題扯遠了……XD
再來看看台灣還有哪些廣告是在國外播放的吧~~ ^_^
    
這是2005年,台灣觀光局做的10分鐘廣告,是針對歐美國家播放的觀光宣傳短片。
將台灣的風景與人文之美介紹給外國人~~~~
 
此外還有不少的廣告,
可以在台灣觀光局網站看到:http://info.taiwan.net.tw/hichannel/english.htm 

 
上圖是台灣觀光局的LOGO,設計得很不錯~~~
毛筆筆觸的英文字體色彩繽紛,台灣字圖合一,配上slogan,很醒目又令人印象深刻,
希望這個LOGO能夠多在國際場合現身,讓台灣的美更廣為人知…… ^_^


--
※ 發信站: 痞客邦(pixnet.net)
◆ From: AWISH@希的家
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